季季归寂

童年肥忆

在大家都还是小时候的年纪,霍乔是当之无愧的孩子王。谁让他大了那么…六七八九岁。
反正那会儿霍乔也才刚成年,正是脸皮开始厚的时候,可惜没什么同龄人,只能和周围几个小屁孩儿一起上天下地。
学校放假霍乔肯定是最晚的,一回到家,院儿里所有孩子都早等着他。待他一声令下,身手敏捷的就上树掏鸟窝,稍微圆润点儿的就在地上捡石子和树杈,再从裤兜里掏出偷摸着从妈妈梳妆台拿来的皮筋,开始搭弹弓。

霍乔挑了棵最高的树,刚挽起袖子准备爬上去,瞅见俞风城小朋友蹲在旁边捡石头,心说哟,这小朋友今儿怎么了,原本都是嗷嗷叫着要爬树的,突然蔫了还真不太习惯。
没管那么多,霍乔踩上低处的树杈,不管不顾地往上爬,也就没看见俞小朋友突然站起身,抬起头紧紧盯着自己。

在上头倒腾了两三分钟,霍乔才找着根足够坚强,能让坐着休息会儿的树枝。他一跨腿就坐上去了,向下一瞥,嘿,小风城微微举着双手,正紧张地看着自个儿,眉头还皱起来了,一个小圆球,特可爱。
“你干嘛呢?”霍乔边笑边问。
俞风城抬着头不太好说话,磕磕巴巴的,小脸蛋儿涨得通红,“妈妈说,你,你在学校打篮球受伤了,我怕你掉下来…”
霍乔扑哧一声乐了,瞅一眼蹭破点儿皮的手背,摇摇头,心说姐姐呀,就知道小题大做,把我的小外甥给吓着了。

没再多停留,霍乔又从树上下来了,还故意跳到小风城跟前吓他一跳。霍乔弯腰搂住担惊受怕的小朋友,在他脑门上亲一口,“没事儿啊风城,舅舅可厉害了,受了伤也早好了。”

就是在那时候,俞风城开始觉得小舅特别厉害。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