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季归寂

知其不可为

[给一位朋友的生贺] 

年关将近,霍乔利用职务之便给俞风城批了个假,带着他一道回了秦皇岛。说是春假,其实也只有半周,和家里人见一面就得归队。两人回得匆忙,老爷子的宅子没来得及收拾出两间屋子,就打发他俩在一张床上凑合几天。反正从小一块儿长大的么。
 
晚上放完鞭炮再舒舒服服洗个澡,两人一前一后钻进被窝。俞风城光裸着上身边擦头发边走进房间拿睡衣的时候,霍乔叼着烟眯着眼,斜靠在床头玩儿手机。
俞风城一开始听说自个儿得跟小舅睡一起的时候有那么一点激动,但是显然此刻全转化成了不知所措。他见过嬉皮笑脸的霍乔,见过板起脸训人的霍乔,甚至见过他杀人的样子,可独独没有见过他如此放松而慵懒的模样,好像两人早是一对,相爱了很多年。
“洗完了?”霍乔瞥一眼来人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咧嘴笑了,“哎风城,咱们有好几年没这么亲近了吧?来来,躺下聊聊。”说完把剩下的半支烟摁灭在床头的烟灰缸里,拿掉盖在身上的棉袄,穿着贴身背心把自己埋进被窝。
俞风城上下滚动了一下喉结,简短应一声,赶紧套上睡衣躺上床。
关灯之后两人平躺着说起话,聊小时候,聊雪豹大队今年的选拔来了多少哪些好苗子,聊这几年两人一起奔赴过的战场、一起受的伤。末了,霍乔戏谑笑着向侄子抛个疑问,
“小伙子二十多该恋爱了,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问题出口的那一瞬间,霍乔觉得自己的心尖颤了颤。
“……”俞风城愣了愣,突然没了平时说话的底气,小声道,“…嗯,有了。”
霍乔听出他的犹豫,嗤笑一声,“害什么羞啊!孩子大了,不愿意跟小舅分享心事了?以前你可不是这样儿的啊风城。”还装模作样叹了口气。
俞风城不愿意多说,准备糊弄过去,于是给小舅掖了掖被角,开口,“小舅我困了,明天还得去走亲戚呢,我先睡了啊。”他没有听见被叹气声掩盖掉的淡淡失落。
然后他平躺着闭上了眼,听见霍乔笑道,“好好好,我也睡。”一阵翻身引起的被料摩擦的声响过去之后一切归于沉寂。屋子里很安静,俞风城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。
咚,咚,咚。
 
可是他睡不着,他想看看霍乔。说不定…小舅已经睡着了。仍旧闭着眼,他做贼心虚地翻了个身,面对着霍乔。
4…3…2…。俞风城在心里默默倒数,手心在不觉间出了汗。…连他第一次出任务都没这么紧张。
终于数到一的时候,他猛然睁开眼,以为自己会看见霍乔的后脑勺,或者是侧脸,总不能把整个人都包在被子里吧?
接着他对上了两道同样炽热的视线。
 
俞风城又猛地翻了回去,连床板都震了震,不敢喘大气地把右手压上左胸口,仿佛心脏下一秒就会硬生生蹦出来。
……小舅怎么还没睡?他为什么要看我?是我恰好撞上的吗?还是…他一直在等我?
过了很久,身后一直没有声音传来。俞风城绷紧的神经渐渐放松,终于睡意袭来的时候他听见悉悉索索的声音,脑海中的那根弦又一下子兴奋起来。
一条手臂伸进他的被窝,箍住了他的腰。
俞风城清楚地听见了那根弦断裂的声音。清脆且决绝。
他可以感觉到身后那具他朝思暮想、近在咫尺却求不得的身体正在一点一点向他靠近。
被子被掀开了,带起一阵凉风。但很快就被那个人堵住了,霍乔的胸膛紧紧贴着俞风城的后背,两人的心脏一起用力地跳动。
霍乔滚烫的嘴唇贴上俞风城因暴露在外而冰凉的后颈,嗓音沙哑却咬字清晰,他缓慢开口道,
“晚安,风城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