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季归寂

和叶修同居的日子#

-和叶修同居的日子-
005. 中秋快乐.

一进家门就瞅见叶修正拆月饼盒儿呢,他抬起头,叼着烟,屈指敲了敲大红喜庆的包装,眯眼笑,“回来了?这老板娘赏退休员工的。包装可复杂了,我这琢磨半天也没打开。”
“什么陷的?”韩文清进屋换完拖鞋走他边上帮忙,用手提了一提,还挺沉。说罢才想起东西他还没拆开。
这玩意儿状似食盒,正方形,上下三层,每层等高。木制的,手提处倒是金属。全身上着一层暗红色的漆,金色线条三两笔勾勒出一轮圆月和几朵祥云。盒顶白色小字一行刻着:
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”

“......”
“......”
俩人忙活半天愣是没搞明白这盒子怎么开,看着挺好看,但也忒难拆了。
“...老韩,我怎么觉着老板娘玩儿我呢。”叶修摸着下巴说,拿了韩文清的手机要打电话。这家伙退役都快半年愣是拖着不买手机。解锁密码是他生日,这一点俩人都很清楚。
“...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...”
“...估计跟老魏忙活着呢,都这个点了。”他好气又好笑地翻个白眼,夹走唇间刚刚燃尽的烟,摁灭在烟灰缸里。

“...等等。”叶修突然把食盒翻了个底朝天,正中间有个圆形旋钮,试着旋转它。
“咔哒”一声,听起来像触发了什么机关。
韩文清伸手把盒子再翻回来,这回终于能拿走顶上的盒盖了。
一层蛋黄莲蓉,一层豆沙,一层五仁。

“你吃什么?”叶修随手拆了个五仁的开始吃,转头问韩文清。
“这么晚了不吃了。”韩文清看了一眼手表。
“真不吃?一年可就这一天。”叶修吧咂着嘴。韩文清想了想,觉得叶修说的有道理。
所以在叶修的月饼上咬了一口。

“太甜了。...不过比不上你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